close

紫鴨跖草,

是一個花市都不曾見過的材料,

我意外發現她十分耐插,

尤其是瓶插以水來養,

即使在暑熱未退的初秋,

壽命可達一個月以上。

每天早晨都可以在葉縫間發現一朵可愛的粉紫色小花,

十分醉人,

或許是枝條過於脆弱的關係,

也可能是枝液略帶毒性易引起皮膚癢的關係,

使她不受青睞,未能成為花市的商品,

但她的枝葉與花朵的明暗對比色彩,

令我著迷。

 

並非學校刻意栽植,

不知從哪兒掉下來的一段枝條,

就讓她在一間教室的後陽台,

蔚為一處令我紫醉情迷的風景。

幾乎是「天養」,

在那一角沒人理睬,

每天清晨,開出粉紫秀麗的花朵,

吸引了我...

 

黃昏時,花朵已不見踪跡,枝條在光影下,也別具特色。

 

插著在吸水海棉中兩週後,意外發現從底部發出了嫰芽。

 

碩大康乃馨間的粉紫小花,份外迷人...

這只開一個早上的小花,令我著迷...

孩子們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1024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