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

雲南黃馨盛開在學校的圍籬邊,

每次帶孩子們到操場,

黃澄澄的小花吸引我的目光,

班上小朋友們會一直問我在看什麼,

問我這是什麼花,

後來,

他們在走廊的花台也發現了沒開花的雲南黃馨,(陽光不足開花不易)

我驚訝於他們的觀察能力,

雖然花名記得二二六六,

但依稀記得是個地名,

這就是孩子們的主動學習,

比我們設計出任何冠冕堂皇的教案還有用,

更重要的是...學得快樂!

採擷時要向孩子們說明長度及枝數,

長度可拿線或樹枝做尺規,

孩子偶爾還是會剪錯,

只要不是搗蛋的態度,

我會給孩子錯誤的機會,

把剪錯的枝條留下來,

做其他的示範。

我常在想,

有什麼方法,

可以延續這樣認真的態度到上國語數學課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1024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